前段時間,著名軍事理論家、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海軍少將張召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,“霧霾是對美國激光武器的最好防禦”。
  這一番言論隨著近日各地霧霾天的加重,被網友再度翻出熱炒,微博已有上萬次的轉發和評論,網友給予了各msata式吐槽和炮轟。
  崔永元說,“建議張將軍負責春晚語言類節目ssd固態硬碟測試創作”,“霧霾如此嚴重,不打自倒,人家還需要用激光武器嗎?”但也有不少人指出,媒體和網友對張召忠的原話存在誤解。
  前日,記者電話聯繫上張召忠,他表示,自己說的話沒有任何錯誤,網上抨擊的內容系媒體和部分網友斷章取義,建議大家先看看完整的採訪內容再製冰機租賃作評論。
  據悉,被炮轟的這番霧霾言論,出自張召忠接受央視《海峽兩岸》採台北港式飲茶訪時的解答。
  當主持人提出“激光武器是否有劣勢或短板”時,張召忠回答:“激光武器有劣勢,霧霾就是對付激光武器很好的一個防禦,激光武器最怕的就是霧霾,霧霾是什麼東西,我看了一下霧霾的構成,裡面有微小的金屬顆粒,這個金屬顆粒,你把它放大以後就是一個一個小鋼球在空氣裡頭瀰漫著,那激光能穿透它嗎?PM 2.5到400、500、到600的時候,對激光武器的阻止最大了,根本穿透不了。比方說,在沒有霧霾的天氣下,激光武器的作用距離是10公里,有霧霾的情況下一下降到1公里,這種武器有什麼用?” 據《北京青年報》
  [對話]
  記者:怎麼看大家對您的炮轟?
  張召忠:大家對我的原意肯定有誤解,也有些人斷章取義。我只是在說激光武器的劣勢,不是支持霧霾。
  記者:您覺得在霧霾天氣里,舉這樣的例子合適嗎?
  張召忠:這個節目是預前錄的。我覺得這是個最恰當的例子,科學普及一定要找大家最淺顯易懂的例子。能見度因霧霾會縮短距離,這沒有錯誤啊,這是科學的。
  記者:對於大家的這些評論,您是否感到困擾?
  張召忠:沒有,我都習慣了。我從不主動解釋這些事,多無聊啊。  (原標題:張召忠“霧霾防激光”論遭炮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mtga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